长江商报 > 铜牌!伊娃不退役了!

铜牌!伊娃不退役了!

2012-08-08 02:19:19 来源:长江商报

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我们还能看见伊娃的身影吗?

长江商报消息 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伦敦奥运会女子撑杆跳高决赛拉开战幕。美国选手苏尔以4米75的成绩摘得金牌,古巴选手席尔瓦的成绩同样是4米75,但因为试跳次数更多屈居亚军。至于赛前众望所归的俄罗斯名将伊辛巴耶娃,因为冲击4米80的高度失败,最终以4米70的成绩获得第三名。仅仅摘得铜牌的成绩,让伊辛巴耶娃奥运三连冠的梦想彻底破灭,但同时也点燃了这位撑杆跳女皇的斗志。原本将在2013年俄罗斯田径世锦赛后退役的她,在昨日凌晨的比赛结束后透露,自己将全力备战2016年的里约奥运会。本报综合

状态不佳 放手一搏最终失败

昨日凌晨的决赛,当横杆升到4米55的高度时,伊娃的第一次试跳却以失败告终。在更换一根新撑杆后,她连续越过4米65和4米70的高度。当横杆升至4米75的高度时,伊娃则是连续两次试跳失败。为冲击金牌她又一次选择免跳,准备放手一搏冲击4米80的高度。在苏尔和席尔瓦第一次冲击4米80失败后,伊娃登场亮相,但她却因为起跳点距离横杆太近,导致腿部直接撞掉了横杆。

心有不甘 伊娃宣布推迟退役

自从2003年7月11日,在室外赛中首次以4米82的成绩打破世界纪录开始,到2012年2月23日,以5米01的成绩打破室内赛纪录,8年时间内,伊辛巴耶娃已经28次打破女子撑杆跳高的世界纪录。但这位世界纪录的保持者、两届奥运会金牌得主却未能在伦敦奥运会上完成三连冠的梦想。

已经30岁的伊辛巴耶娃还会参加四年后的里约奥运会吗?在伦敦奥运会之前,她的回答是:不会!在今年4月接受媒体采访时,伊娃曾明确表示,自己将在2013年俄罗斯田径世锦赛结束后退役。但在昨日凌晨冲击金牌失利之后,撑杆跳女皇的想法却发生了改变。“我原先计划是在伦敦奥运会赢取金牌,然后正式告别奥运会舞台。但是我并不想仅仅以一枚铜牌来告别我的奥运生涯。所以我开始憧憬里约奥运会,至少我要在里约奥运会赢得金牌后,然后再做决定。”

现在,我们还无法确定伊娃是否真的会出现在4年后的里约奥运会上,但有一点可以肯定,这位田径名将还没有到退出历史舞台的时候。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