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不完美的结局

不完美的结局

2012-08-06 01:50:3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北京时间8月5日晚,伦敦奥运会网球男单决赛在瑞士天王费德勒和英国本土选手穆雷之间展开争夺。在此前16次直接对话中,双方各自取得了8场胜利,但手握17座大满贯赛事冠军奖杯的费德勒,还从未在四大满贯的赛场输给过穆雷。三个星期前的温网决赛,费德勒就战胜了穆雷。如今再次相遇,还从未染指过奥运会网球男单金牌的奶牛,自然希望能够用胜利步入囊括四大满贯赛事以及奥运会男单金牌的“金满贯”选手的行列。

但此前对阵德尔波特罗,长达4小时26分的半决赛,耗费了费德勒太多的体能。因此在决赛对阵穆雷的比赛中,原本最擅长草地作战的奶牛,明显有些力不从心。面对英国观众鼎力支持的穆雷,费德勒最终以2:6、1:6和4:6连败三盘,遗憾地错过了成就男单“金满贯”的机会。对于已经31岁的瑞士天王来说,在4年后能否参加奥运会存在很大疑问的情况下,奥运会男单金牌也许将成为他职业生涯中永远的遗憾。

但即便未能在伦敦获得一个完美的结局,也丝毫不能影响费德勒的伟大。这位保持着世界网坛大满贯夺冠次数纪录的选手,依旧是人们眼中无可争议的超级天王,如果缺憾是一种美,那么费德勒就是网坛最具内涵的艺术品。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