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转运暴雨遇难者遗体收费620元

转运暴雨遇难者遗体收费620元

2012-07-31 02:21:4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据北京晨报报道 亲人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不幸遇难,急救车却要求亲属交纳620元转运费,此事一经网友爆料便引发公众关注。北京市红十字会29日发表声明回应,称999急救车收取620元转运费于情不合,已予退还。

7月28日,网友hailongwang发帖称:“7月21日北京遭遇暴雨袭击,北京房山区韩村河镇东南章村村民王建生在村口被洪水冲走,亲属寻找两天后,发现了泡在水中已两天的王建生遗体。”帖子称,运尸车为120的急救车。王建生的妻子及弟弟王建学称:“火葬场的车来啦,这个不让拉,非要让救护车来,救护的替我们拉到火葬场你猜猜收了多少钱,六百多。火葬场要一百多,120要六百多。”此事引发网友极大关注,有网友称急救车此举有“趁火打劫”之嫌。

网友将转运费发票粘贴到网络上,收费项目包括出诊费40元、材料费370元、出车费210元,总计620元。不过记者看到,发票上盖的章为“北京市红十字会急诊抢救中心”,该中心的急救车辆应为999,而非120。昨天,北京市急救中心副主任刘红梅也表示,120为政府主办的急救单位,所有救援保障全都不收费。

针对网友质疑,北京市红十字会发表回应称:“7月23日,经家属同意将王先生遗体从遇难地直接运至殡仪馆,现场未见其他专业车辆。此次转运工作流程符合政府规定,遗体保护完好,根本没有强行抢救、强行转运、‘交费才交人’等现象。620元转运费于情不合,已予退还。”

◇相关新闻

北京红会将向

遇难者家属发慰问金

前日,北京市红十字会向“7·21”特大自然灾害重灾区的房山、门头沟等地,送去8000斤米面油。同时,北京市红十字会还将向在“7·21”特大自然灾害中遇难的群众发放每人1万元慰问金,每位因公殉职人员发放2万元慰问金,每位烈士发放3万元慰问金。市红十字会表示,这一标准是根据红十字会自身财力制定的,并已报市政府批准。据京华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