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地铁2号线站名收到25万张网络投票

地铁2号线站名收到25万张网络投票

2012-07-25 01:51:2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彭为 实习生 王典)昨日,武汉市2号线一期21座地铁站名公示网络投票数据出炉,短短4天内,收到网络投票25万次,网友建议热点主要集中在楼盘名、高校名以及并列站名上。

大楚网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站名公示投票共有2万名网友参加,每个站名为一票,共收到25万次有效投票。

统计数据显示,公示的21个站名多数得到市民认可,但在“长港路站”、“街道口(武大)站”、“广埠屯(华师)站”以及“螃蟹岬(昙华林)站”上,市民提出修改建议较多。

对于“长港路站”,许多网友表示不够熟悉,应该用更具有地标性名称的站名,建议名人气较高的包括金色雅园站、民航新村站、常青五路站等。

而“街道口(武大)站”和“广埠屯(华师)站”主要观点分为两派,即是否选用高校名。

有人表示街道口站点离武汉大学还有一定距离,叫“街道口(妇幼)站”更贴近些,另有市民建议直接叫珞喻路街道口站。

还有支持高校名的网友提出,距离站点更近的高校是武汉理工大学,因此建议用“街道口(理工大)站”。

“广埠屯(华师)站”的建议则包括“广埠屯(武大口腔医院)站”、“广埠屯(武测)站”等。

此外,对于并列站名,不少网友提出应简洁化。“螃蟹岬(昙华林)站”就是争议较多的一个,“要么用‘螃蟹岬站’、要么用‘昙华林站’,任意一个都很好,就是合一起太累赘了。”

除网络投票外,本次站名公示还有电话和邮寄两种方式,武汉地铁集团表示,目前这两种的反馈尚在整理当中,待最后站名结果出来,会通过媒体向市民公布。

5万张恶意刷票被清理

本报讯(记者 彭为 实习生 王典)在地铁2号线站名公示中,“街道口(武大)站”引起了理工大学子的关注,一时间,QQ群、人人网、论坛……他们掀起了一轮投票热潮。

“街道口(武大)站,大家投票给”武汉理工“,统一写成街道口(理工大)站!”这消息自投票开放起陆续在理工大学生的QQ群、人人网和各种论坛上出现,到22号晚达到高潮。不少学生在群里讨论:“我们学院刚投过了,不过等会继续投!”

理工大的学生们认为,街道口车站离武大正门还有一两站,相较而言离理工大的东园校区更近些。

正值新生进入各个群中了解学校的时期,有些甚至还未到过学校的新生,也成为了投票的“新生军”。

由此,“街道口(武大)站”的得票率由22日晚间的72%,迅速下降到了23日上午10时的39%。

对此,武大的学生们表现得相对“淡定”,“武大是武汉的招牌,以武大命名是比较合理的。”也有武大学生开玩笑在网上称理工大学生是“屌丝的逆袭”,随后因引起不满而删帖。

大楚网相关负责人介绍,已发现在同一IP地址下,一段时间内同样的票数太多,已对部分恶意刷票的数据进行了清理,共抛弃了5万多张投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