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54岁聋哑老汉补好“兔唇”

54岁聋哑老汉补好“兔唇”

2012-07-04 09:13:2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韩立山 通讯员 孙晓言 实习生 石文妮 周康乐 王飞凤)由于家庭贫困、偏居深山信息闭塞,唇裂聋哑老汉张洋(化名)50多年来一直没有治疗“兔唇”。因为“豁嘴”,他一直没娶上媳妇。幸运的是,近日,他获得湖北省“重生行动”免费唇腭裂治疗项目资助,免费进行唇裂修复手术后,裂唇被完美缝合好。康复出院时,照顾他的哥哥高兴地说,这回可以给弟弟说门亲事了。

兔唇老汉大半辈子单身

张洋家住黄石阳新县一个山村,出生时即被确诊为聋哑,患有严重的先天性唇裂。

由于久居深山,交通不便、信息闭塞、家庭贫困等原因,54岁的他基本没出过家门。10年前,父母去世后,他与哥哥生活在一起,帮助哥哥种地。据他哥哥张海(化名)介绍,弟弟的裂唇露着牙齿,看上去挺吓人,村里的孩子上学时都绕着他走。

有一回,媒婆将邻村的一个哑巴农妇介绍给张洋,因为他的唇裂太吓人,女方拒绝了这门亲事。

缝好兔唇有望娶上媳妇

今年5月底,新县民政局工作人员下乡调研、慰问,了解到张洋的病情及家庭情况,向他哥哥介绍了湖北省“重生行动”免费唇腭裂治疗项目。听说可以通 免费手术为弟弟补好“兔唇”,张海连声道谢。

前几天,张洋到省口腔医院就诊时,医院工作人员为其办理了“重生行动”免费唇裂治疗手续,并安排住院。

张洋的唇裂修复手术由我国著名唇腭裂专家傅豫川教授主刀,术后,张洋的裂唇被完美缝好,看上去与正常人无异。补好“兔唇”的张洋脸上洋溢着喜悦。康复出院时,哥哥张海高兴地说,这回可以给弟弟说门亲事了。

傅豫川教授指出,类似张洋这样的家庭贫困的唇腭裂患者,可以早早接受唇腭裂修复手术,不用为手术费用担心。而且手术越早,康复效果越好。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