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呼吁郑渝铁路串起两个省域副中心

呼吁郑渝铁路串起两个省域副中心

2012-06-11 02:04:5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吴睿)不沿江、无铁路、等高速,争创山区经济第一县遭遇交通瓶颈。昨日,远安县委书记周正英代表在审议党代会报告时呼吁,希望省委支持郑州至重庆铁路走襄阳至宜昌到重庆。

周正英说,远安既不沿长江,又没有铁路,唯一经过该县的高速公路——宜昌至保康高速预计要到2014年才能通车,该县对外联系只有一条兴山至当阳的一级公路,远期交通势必成为发展中所面临的最大障碍。

在我省38个山区县市中,远安县经济实力曾经连续4年位居第一,去年被谷城县超过屈居第二。周正英说,目前,远安县确定了争创全省山区经济第一县的目标,计划各项主要指标到2016年实现翻番,GDP要超过215亿,财政预算收入过11亿。

“郑州至重庆铁路已经纳入了国家发改委规划。”周正英代表说,由于这条铁路具体走向未定,所以近年来沿线走向之争取,在我省境内主要有南线和北线之分,北线自河南出来后经十堰到重庆,南线自河南出来后经襄阳、远安、兴山、宜昌到重庆。

她认为,南线方案不仅能让远安改变无铁路的历史,解决发展中的瓶颈,而且还能带动两个省域副中心城市,受益人口最多,建成后势必能为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的“武汉、襄阳和宜昌、其余各市州在全省经济总量中各占三分之一”提供支撑。

周正英。

记者 吴睿 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