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试驾上海汽车平民轿跑MG5

试驾上海汽车平民轿跑MG5

2012-06-05 01:49:4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续MG7、MG6、MG3之后,上海汽车MG品牌的这位新成员终于填补了名爵汽车长期在A级车市场上的空白,作为首款进军A级市场的战略车型,上海汽车在MG5上倾注了很大的精力。无论是它应以自豪的“UKDesign”锋锐造型,还是“ivoka”人机对话系统的概念,都显得潮味十足。而对定位于年轻时尚都市人群的MG5而言,这款车似乎无声地告诉他们,不拥有智能化的系统,就不是时尚的汽车族群。

英式轿跑风格

MG5的造型是无可挑剔的,即使对于两厢车有意见的人,也会被它的外形所吸引。欧洲品牌特别讲究车型间家族式的统一设计,就连已经被自主品牌收入囊中的MG也不例外。就和MG3、MG6一样,MG5狭长的进气格栅与锋利的前灯组融为一体,家族式的面孔得以保留。MG5的前脸拥有很高的品牌辨识度,它利用数条凸起的刚劲线条营造出了一副怒目的表情,并让人感觉如同山猫般积聚能量、蓄势待发。前大灯与雾灯处的线条勾勒同样与众不同,通过夸张的外延与轮眉结合在一起,使得整个前脸具有极佳的整体感和肌肉感,年轻人应该很难拒绝这张洋气且略带冷酷的表情。

MG5的车身侧面由粗大硬朗的线条勾勒,一条从头灯组延伸至前车门,一条由前车门延伸到尾灯,两条直线交相辉映,展现了MG5前卫的双腰线设计,车门底端的内凹设计使得整个侧面富有更多的层次感。MG5后门上翘的舷窗与宽大的C柱融为一体,加之滑落的车尾线条,看上去感觉很结实。两侧尾灯组拉伸出来下垂线条勾勒出一副微笑的脸庞。后车窗上方的扰流板装饰让MG5更加突出时尚的运动气质。

时尚的人车互动

坐进MG5车内,与荣威350大体一致的内饰布局给人一种熟悉感,但细节上仍能发现差异。MG5采用与MG3相仿的三辐式方向盘,方向盘下方使用钢琴烤漆,并印有MG5的标识。中控台和方向盘大量使用了镀铬饰条搭配,中控台材质使用了一种类似裂纹的装饰,不仅显得档次较高,而且防滑性也很不错。转速表的高转区域使用红黄两色“醒目”指示,十分时尚。

最值得一提的就是其所配备的ivoka智能人机对话系统,使用过iphone4S的人一定对它的siri人机对话系统印象深刻,MG5上的ivoka也与这个系统相类似,通过驾驶者与车载智能系统进行对话,达到语音控制的效果。如果你闲着无聊,可以与ivoka进行对话,比如“你是谁”之类的问题,它的回答也会让你忍俊不禁。

另外,MG5的音响系统很不错,而随着方向盘上的换挡拨片拨动,你可以调节音量大小,并选择自己喜欢的频道,这一点在驾驶过程中能让你开车更专注前方,从而保证安全。

多种驾驶模式组合

记者所试驾的MG5是一台1.5AT车型,配备日本爱信4速自动变速箱。总体来看,MG5的动力调校相当纯熟,并且偏重于最常用的中低速发挥,因此在起步阶段,MG5动作迅速,尤其在城市路况行驶,MG5的体态十分灵动,方向盘轻盈,表现出十足的操控性,同时良好的驾驶手感也迎合了大多数人们的日常需求。当然,如果持续加速,4速自动变速器仍然有一定的顿挫感。好在记者获悉,上汽将会为MG5配备1.5T涡轮增压发动机和6速自动变速器的高端动力组合。

另外,MG5具有冬季、普通和运动三种换挡模式,只要按下换挡把手右上边的键,就可以应对不同的驾驶需求和外在环境。记者在三环路上试车时,发现普通模式下,引擎的动力输出相当温和,与相匹配的4速自动变速箱结合较为平顺,带来较为经济的油耗。对喜爱刺激驾驶的车主,切换到运动模式时,油门反应变得异常敏捷,深踩下去,虽然找不到性能车上所谓的“推背感”,但找准超越前车并不困难。

本报记者 任爱民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