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余笑忠 每天花两小时阅读

余笑忠 每天花两小时阅读

2012-04-24 02:09:11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余笑忠,当代著名青年诗人,电台主持人。1965年生于湖北蕲春。现居武汉,任职于湖北人民广播电台。2004年获第二届中国年度诗歌奖。代表诗作有《十年》、《俯首》、《光明颂》等。

我读得比较多的是关于中国文化、美学的一些书,也会读一些诗歌的期刊。最近正在读林毓生的《中国传统的创造性转化》。

现在人们阅读的范围扩大了,不是只有传统的纸质的书才能称之为“书”,一些电子读物、视听读物也是阅读的一种。我们需要从各种不同的方式去读、听和看。

每天我至少会花两个小时阅读,如果时间不够周末会补充。以前常常会跑书店,像江汉路新华书店、交通路的古籍书店、华师利群书店以及美院旁边的视觉书屋等。阅读的习惯是需要保持的,现在的学生读书太可怜了,大多读的都是教辅。应该多接触一些自然科学和人文方面的书,有时间泡书店都是一种不错的阅读方式。

荐书:法国哲学家鲍德里亚的系列作品,如《冷记忆》等。

本报记者 章凌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