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PVC行业继续亏损

PVC行业继续亏损

2012-03-30 02:20:0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蔡方良)近日,记者了解到,去年4月PVC进入亏损状态,曾一度每吨亏损1000元以上,而这种状态一直持续到现在。

PVC(主要成份为聚氯乙烯)是工业制造、建筑、医药和日用品生产等产业的重要原材料,其中70%以上用于建筑领域中广泛应用的各类型材、管材等。2011年4月以来,国内房产景气指数回落,且全国房地产开发景气指数继续呈现下探态势,直接降低了市场对PVC的需求预期。

卓创PVC分析师付岩岩表示,房地产市场的不景气、下游制品企业开工不足,导致PVC需求持续低迷。中国作为PVC的产销大国,2011年产能达到2250万吨,但实际产量不足1300万吨,需求量不足1400万吨,产能过剩局面加剧。节能减排政策下,原料电石持续居高不下,PVC成本持续上升。“亏损的情况仍在延续,短期难扭转。”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