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逃生门当厕所门 旅客误放飞机滑梯

逃生门当厕所门 旅客误放飞机滑梯

2012-03-29 02:28:1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谢聪)昨日,海南三亚凤凰机场一航班在滑行时,一女乘客误将逃生门当厕所门打开,导致飞机逃生滑梯弹出,全机乘客被迫改签。

据了解,当时机上一名40多岁的女乘客,首次搭乘飞机。其间,她想上洗手间,便从座位上走向安全门,并误将逃生门错认成厕所门打开。当时飞机正处于滑行待飞状态,空乘人员已经全部就座,来不及阻止。网友“honeyfish_”在微博上称:航班本来是上午10点起飞,但是由于该女乘客打开逃生门放下逃生滑梯,导致全机乘客被迫滞留机场。

三亚凤凰国际机场证实:当天,川航3U8759航班(三亚-重庆-乌鲁木齐)确实发生了一起旅客误操作导致飞机滑梯释放的事件。目前,航班已经收回应急逃生滑梯,截至昨日18:50,滞留乘客已全部被安排转乘。据资深乘务员介绍,意外释放出滑梯,对飞机本身并没有伤害,但对航空公司意味着增加大量成本。首先,重新折叠滑梯需要不菲的费用,且会延误航班。其次,没有滑梯的机舱门不能使用,而单个舱门对应的乘客数有安全要求,这就意味着需要安排部分乘客转乘。

机场工作人员正在回收滑梯。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