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八成大学生不知雷锋牺牲原因

八成大学生不知雷锋牺牲原因

2012-02-29 02:41:23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陈晓云 孙萱智)“你知道雷锋、黄继光、邱少云、罗盛教是因什么而牺牲的吗?”马上要进入“雷锋月”,汉口学院针对这一问题,在武汉各大高校展开调查,发现竟有高达八成大学生不知雷锋为何牺牲。

此次问卷调查范围包括武大、华科、汉口学院等23所高校,共计1280名大学生接受了调查。

对于雷锋的牺牲原因,同学们的答案千奇百怪——“被车撞死的”、“做人民公仆劳累而死”、“雷锋病了”,大多同学则坦言“不知道”。

汉口学院大一学生孙泉说:“虽然我不知道雷锋怎么牺牲的,但不知道这些英雄人物怎么牺牲的并不代表我们不会助人为乐,没有奉献精神。”

汉口学院教育学博士罗爱平表示,“大学生应该熟悉当代英雄人物的事迹,学习他们身上的宝贵精神,我们应在大学里为大学生补上这一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