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学生沉迷微博 拉粉丝“上瘾”

大学生沉迷微博 拉粉丝“上瘾”

2012-02-26 02:38:18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胡小丽 )“爱我你就粉我吧。”昨日,汉口学院2011级学生吴丽在空间里晒出自己的空间访问人数5555,还特地发表“说说”庆祝了一番。

去空间发表“说说”,是吴丽每天醒来的第一件事。平时一闲下来,她就去空间查看是否有新评论。“评论的人多了,心里就窃喜。”

汉口学院2010级汉语文学专业学生田宇,是同学眼中的“微博控”,平均每天发20多条微博,如今已拥有2000多名粉丝。

“打开微博,最开心的就是看到屏幕右上角的粉丝提示。”田宇说,“被关注”时,有种欣喜和成就感,没有新粉丝时,心情会很低落。

汉口学院心理站站长程朝表示,“求关注”是为获得现实中很难得到的自豪感和满足感,过分追求不仅消耗学习时间,更易患上“软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