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他不是哈利波特 他是我们的张老师

他不是哈利波特 他是我们的张老师

2012-02-22 01:49:38 来源:长江商报

张贵芳老师随手拿起教室内扫帚,指着PPT讲课。本报记者 王筝 通讯员 陈江炜 孙泉 摄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陈江炜 孙泉)忘了带教鞭,讲课到激动处,老师随手拿起教室内扫帚,指着PPT继续上课——这滑稽的一幕,被学生拍下后传到微博上,还被封为“扫帚帝”。昨日,记者联系到照片上的张贵芳老师,对于意外走红,他表示“很尴尬”。

张贵芳是汉口学院旅游学院的老师,“我当时正在用投影仪播放幻灯片,正好这天教鞭没有带,用鼠标点又看不清楚。看见教室有把扫帚,就顺手拿来代替下。”张贵芳回忆当时的情景说。

看到老师拿起扫帚当教鞭在讲台上挥舞,正在听课的同学们立马兴奋起来,纷纷拿出手机拍了起来。

张贵芳的这一举动,被传到网上后,半天时间就引来了上千条转载。“我们当时都笑爆了。”大三学生李辰说:“张老师讲课特有激情,以前给我们上理论课时还用过簸箕。”

“拿扫帚的不光是哈利波特,还有我们的张老师”、“扫帚帝诞生”……很多学生在微博上评价道,还有学生希望张老师能保持“扫帚课堂”的风格。

得知自己意外走红的张贵芳,表示很尴尬,“不过我更希望同学们学好这门课。”

汉口学院校长吴崇恕认为,这种意外之下产生的效果不仅可以活跃课堂气氛,还可以拉近师生间的距离感。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