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香港买iPhone需“摇号”

香港买iPhone需“摇号”

2012-02-02 01:32:5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翟莹)需要“摇号”购买的可不止是汽车和房子,近日,苹果香港就宣布,购买iPhone的消费者需先在其官网上填写相关的注册信息,被苹果“选中”后方可进店购买。

香港购苹果手机需“摇号”

据悉,根据苹果香港的规定,消费者每天上午9点到中午12点通过官网提交申请,并提供相应的个人信息,包括附带照片的身份证,并写清楚欲购买的机型,此后通过“摇号”预订,预订系统每天仅能使用3小时,被“抽中”者将会在21点前收到电子邮件,根据邮件中的购买时间消费者才可进店购机。此外在购买iPhone时,消费者出示的相关文件和信息必须和“摇号”注册时一致。

苹果表示,不会向直接进店购买的消费者出售iPhone 4和iPhone 4S。

武汉水货iPhone 4S价格稳定

对于“摇号”一事,大部分人认为是为打击“黄牛”。虽然京东、当当、国美等渠道商在iPhone 4S首销日均表示货源充足,未出现“抢购”。不过目前在苹果中国的官网上iPhone 4S还是缺货。

毫无疑问,受“摇号”事件影响最大的无疑是水货市场的iPhone 4S。

昨日,记者走访江城市场,发现水货iPhone 4S价格稳定,并未出现太大波动,16GB水货iPhone 4S要价5100元。“水货主要就是挣差价,现在行货的iPhone 4S要价也才5300元,加上水货成本也不低,所以说这个差价并不是很大,再加上目前苹果并未推出新机型,iPhone 4S已经过了热销期,而且春节后很多礼品性质的苹果产品也陆续回流下来,进一步的压低了产品的价格。”

一位苹果的经销商分析,此政策对目前水货市场的苹果产品价格影响不大,“不过要是苹果出了新产品,水货产品肯定会涨价”。

◇相关新闻

联通、苹果同时开售

iPhone 4S裸机?

本报讯(记者 常燕)昨日,记者登录苹果官网发现,苹果开通了iPhone 4S的网络订购。同一天,网上传出消息称,中国联通营业厅已出售裸机,用户无需加价就可购买。

记者登录苹果中国官网发现,可直接网上订购,预计月内可以发货。三种容量的iPhone 4S手机,16GB、32GB和64GB,对应价格为4988元、5888元、6788元,提供黑、白两种颜色。

值得一提的是,昨日,网上传出消息,用户可到中国联通营业厅购买裸机,价格与苹果店相同,裸机与合约机的区别仅在于,合约机可享受联通高额话费补贴,而裸机没有。

记者向武汉联通相关人士求证,该人士表示,目前营业厅只出售合约机,暂未开售iPhone 4S裸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