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妈妈“逼”大四女儿扮“成熟”

妈妈“逼”大四女儿扮“成熟”

2012-01-18 02:28:32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张瑜琨 通讯员 陈晓云)“她把我所有的平跟鞋都藏起来了,还逼着我学化妆,我都快疯了。”大四毕业生丁好这个寒假在家的日子不好过,穿高跟鞋、画眼线、抹腮红,每天被“精力充沛”的妈妈折腾得够呛。

“马上就要去参加工作了,却连高跟鞋都不会穿,每天素面朝天,怎么说都不听,太不像话了。”女儿还没放假,丁好妈妈就忙活开了:先去商场给女儿买了一双跟高5cm的靴子和全套化妆品,再把家里女儿平日穿的平底鞋全部收了起来。

“到家第一天就被老妈逼着把高跟鞋穿上了,第二天同学拉我出去聚会,发现自己的平底鞋一双也找不到了,只好崴着高跟鞋别扭地玩了一整天,辛苦死了。”丁好抱怨说,“我向老妈诉苦,她一点也不领情,还说就是要多练练,早点‘成熟’起来,方便以后找工作。”

除此之外,丁好每天还得在母亲的督促下学习两个小时的化妆,“简单的妈妈会手把手地教,大多时候还是搜些化妆视频跟着练习,我一偷懒或者说想放弃她就开始唠叨个不停。”丁好说,“那些红的绿的看着就头疼,睫毛膏、眼线笔什么的我以前碰都没碰过,虽然一直觉得自然点就好,但妈妈也是一片好心,只好硬着头皮配合着老妈认真学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