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武汉火车站将增停车位 统一收费

武汉火车站将增停车位 统一收费

2011-10-26 01:31:19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消息 本报讯(记者 王碧涛 通讯员 周传燕董永亮)武汉火车站易拥堵、停车难,记者昨悉,洪山区将采取,缩小现有停车位面积,增加停车位数量,还要统一火车站3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

另外,还将制定应急预案、协调统一停车场收费标准,工采用4种举措,改善武汉火车站的停车场拥堵现状。

近日,有市民投诉称,武汉火车站地区停车场存在排队时间过长的问题。针对投诉内容,洪山区决定,采取四大举措改善停车场拥堵现状。

武汉火车站目前进出口各有一个通道,人流量密集时易拥堵。为此,洪山区在进出口各增加一个通道,将目前的单进单出改为双进双出。

同时,重新划定车位。目前,武汉火车站停车场共有500多个车位,全部按大交通车的标准划线,今后,车位将全部按照普通社会停车场的标准划线,车位变小,数量增加。

节假日车流量过大时,洪山区还将采取应急预案,当出口车辆排队超过15分钟,立即免费放行。

目前,武汉火车站共有三个停车场。其中,站内的南北停车场由武铁旅游服务公司管理,按照省一类停车场标准收费;杨春湖社会停车场是按照市二类停车场标准收费。因为参照标准不同,两者收费相差3倍多,造成大量的车辆涌向杨春湖社会停车场。

为此,洪山区将协调物价部门,尽快统一几个停车场的收费标准,均衡各停车场的车流量。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