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首页 | 实时播报 | 活色生香 | 长江商报拍客 | 午后浏览 | 美图精选 | 图片故事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图片频道 > 图片故事 > 文一段 故事和时光

文一段 故事和时光

2011-08-19 02:46:16

一位女孩展示其脚裸部位的文身妖娆藤蔓。

有的客人喜欢邪恶的哥特风,满背羊头遮盖作品。

女孩在手指上文戒指,有些紧张,有些期待。

结婚纪念,这个比钻石还要永恒。

又调皮又滑稽的小兔子,代表了她对青春的态度。

长江商报消息 朋友说:“最近水果湖有个姐儿们太帅了,穿得蛮有型,在水中那边遛一条土狗。”土狗叫鸡蛋,鸡蛋的主人叫刘元,她穿着从二手衣里淘出来的尖货儿,相当有范儿。

从湖美毕业后,刘元在汉口开了两家服装店,但她却总坐在店里画画儿,除了“赚钱的韩版衣服”,刘元做了一系列带有武汉元素的设计,不光是服饰,还有家装小摆件,桌子椅子等。那期间出去玩儿,总能遇见戴同一系列货车帽的男孩们,帽子上写“MAN是乐个事LIE”,“讲胃口”,都是她的设计。

赚钱不是目的。一直在寻找现实生活中真正结合自由和绘画途径的刘元,在2010年转掉店面,选择开始学习文身技术。在18世纪前文身都被称为刺青(在文身机出现前及18世纪前,文身都是通过针刺到皮肤上,所以文身又称刺青),即经针或文身机在身体某部位留下不褪色的图案。随着社会的发展文身已经成为一个多学科的综合艺术形式。

刘元说:“文身结合了绘画、设计以及更专注的耐心,文身枪是更有力道的画笔。”

她表面腼腆羞涩,但内心坚定,是靠得住的行动派。坚持原则,不接受18岁以下的客人;文身前要先沟通,不厌其烦地设计图样画手稿,一视同仁绝不敷衍。刘元会告诉那些确定不了到底“要不要文”的人:“要确定是否真的需要,是否真的有意义?然后要为自己的选择负责,忍受疼痛。但最重要的是,你能否一辈子扛住自己的选择,这是一种坚韧的态度。确定之前,一定要好好考虑。”

皮肤有记忆,受伤会留下疤痕,这是文身的原理。人们想留住故事,想纪念时光,于是让针尖于肤质纹理间做画。有的姑娘在生日当天前来,男朋友送给她一个在腿上的蝴蝶结,祝福她永远如同小公主般保持内心的纯真;爱人们选择一个整体的画面,分别藏在身体的某处,是关于爱的秘密;还有年轻的父母,拿来小BABY的相片,希望刘元设计一个可爱的图案,他们能用这种方式表达对孩子的爱。“文身的人,很多是非常爱惜自己的人,每个文身都有独一无二的回忆和故事,为此在皮肤上做画,是一种信任。” 刘元说。

杨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