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自来水、硫磺一搅竟成“蓝月亮”洗手液

自来水、硫磺一搅竟成“蓝月亮”洗手液

2011-04-29 01:33:17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本报讯(记者 汪志 通讯员 徐永峰 明安斌)假冒的“蓝月亮”、“小护士”等不同牌子和生产厂家的洗手液竟出自拆迁房。日前,有市民举报,在青菱乡胜利村一片拆迁房内,有生产假冒他人商标洗手液的无照生产经营点,排放的污水搞得周围老百姓的农田秧苗都枯死了,而且每天都有小面包车向外送货。

昨日,记者随洪山青区菱工商执法人员赶到现场。现场发现了540个20公斤装的标有“速净”的空塑料桶,和标称小护士、蓝月亮等知名品牌洗手液的小包装盒(瓶)137个。据该窝点熊姓负责人交代,这些塑料桶(瓶)是刚花了1.3万多元从广东订购来的。

熊老板还如实交代了自己的生产办法,“从黄陂进的原材料,将磺酸、表面活性剂、水碱和自来水进行勾兑搅拌后就成了产品,再按不同的商标和颜色进行分包灌装,主要销往舵落口大市场、竹叶山市场和周边小宾馆及小酒店。”

记者现场看到,熊老板用来搅拌原料的工具竟然是一个脏兮兮的大木棍。据他交代,加工后的成品每大桶洗液(20公斤)卖48元,小瓶每瓶卖1.5元。现场的账面显示,从三月份开始,他已经卖出了6340多元。

据工商人员调查,熊某是宜昌人,本想利用拆迁混乱之际来此地“浑水摸鱼”生产假冒洗涤用品,但没想到才干一个多月就被抓了。因无法提供任何相关证照,也拿不出任何品牌的委托书,工商执法人员对现场的涉案物资进行了暂扣,要求老板提供其销售凭据,并将依据《商标法》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