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古龙小说的主角们统统都将复姓鞋拔?

古龙小说的主角们统统都将复姓鞋拔?

2011-04-08 02:12:41 来源:长江商报

古龙和杨子黄圣依绝对是令人震惊的组合。

本报讯 清明节前,中影集团与巨力影视传媒签约,宣布每年至少合拍5部电影,其中古龙经典作品为重点题材之一的消息总算让影坛有点新意思。古龙作品被改编为影视剧虽非稀奇事,不过巨力影视董事长是杨子,执行总裁是黄圣依,可就有些闹心。因为杨子向来喜欢自己投资自己演,他和黄圣依是雷打不动的主角。微博上,网友就此事展开热议,并一致表示担心,古龙笔下风流倜傥的浪子们,一个个都成了鞋拔脸。记者特选取五部最有可能被翻拍的古龙作品,猜想“杨子+黄圣依”这对“天雷组合”将如何演绎。PS本文章纯属恶搞,古龙迷请欢乐拍砖。

本报记者 肖黎

《小李飞刀》系列之《多情剑客无情剑》

◇原著

小李飞刀系列第一部分,情节生动,环环相扣,引人入胜,被公认为古龙武侠作品的巅峰之作和最高成就。故事讲述李寻欢风流多情,武功高强,有“小李飞刀,例不虚发”之誉,因梅花盗重现江湖,李寻欢重回阔别十年之故园与云庄,为保护下嫁其救命恩人龙啸云的表妹林诗音,赫然发现林仙儿的秘密,卷入一个致命圈套……

◇天雷版

主演:杨子饰李寻欢、黄圣依饰孙小红

猜想:《多情剑客无情剑》写尽情感纠葛,恩恩怨怨,曲曲折折。如此纠结的剧情,极可能是杨子和黄圣依最想演的古龙作品,因为李寻欢风流不羁的浪子形象,正是杨子的自我定位。一旦杨子出演李寻欢,那深受喜爱的孙小红一角必然花落黄圣依。

对于天雷版《小李飞刀》,大胆猜测杨子版李寻欢走郭敬明路线,而黄圣依版孙小红则可能成傻妞。李寻欢其实很寂寞,古龙先生写他“平生最厌恶的就是寂寞,但他却时常与寂寞为伍。”照杨子的演戏方式,他将这样诠释寂寞——眼神直勾勾,视线永远和脸呈90度,目光迷离无焦点,偶尔45度仰角,半明媚半忧伤买醉。孙小红是可爱至极、笑容明朗、眼神勾魂的小女人,她爽朗不缺温柔,豪气不失娇嗔,对于每部戏只有几个表情的黄圣依来说,她能把握的只有“笑容明朗”,记者押一包葵瓜子赌黄圣依在片中从头笑到尾,而且笑声像彩铃,重复再重复。

◇网友吐槽

雪落江北:恳请放过小李飞刀和泪痕剑,那是焦恩俊在焦家人心里最美好的回忆。

《绝代双骄》

◇原著

古龙武侠小说的里程碑和代表作。小说以双胞胎兄弟小鱼儿与花无缺为人物主线,讲述爱恨情仇。世家子弟江枫和移花宫的花月奴私奔,逃亡途中生下一对双胞胎后,被移花宫主杀死。移花宫主为报复江枫,决定把这对兄弟分开抚养,授以武功,等他们长大后自相残杀。

◇天雷版

主演:杨子一人分饰花无缺和小鱼儿,黄圣依饰铁心兰

猜想:杨子爱演主角,《绝代双骄》有俩男主角,他不一人独揽花无缺和小鱼儿,火星人都不相信!另外,作为网友心目中的“宇宙影帝”,杨子一直在挑战演技。饰演性格截然不同的双胞胎,是杨子磨炼演技的又一次绝佳机会。众所周知,小鱼儿古灵精怪,花无缺完美无比,一人分饰两角犹如人格分裂。不过,这对演技派杨子来说不在话下,演小鱼儿,展现浪荡不羁的本色即可;演花无缺,展现自我感觉极好的一面就行。

杨子包揽小鱼儿和花无缺,那与他俩关系不一般的铁心兰,则由黄圣依出演。铁心兰不像孙小红,她是绝色美人,又待人至真、没有小女子的私心骄矜,却比男子更磊落坦荡。如此完美的女性,记者敢打包票,黄圣依只会注重铁心兰的“绝色容颜”,什么侠骨柔肠英姿飒爽的内在,对她来说都是浮云。

◇网友吐槽

猪猫猫-喵:我……相顾无言只有泪千行啊!

《陆小凤》

◇原著

陆小凤,有着“四条眉毛”的传奇人物。他生性风流,喜欢喝酒,欣赏美女,更重情义。天下有数不尽的麻烦事,于是天下就有陆小凤管不完的闲事。

◇天雷版

主演:杨子饰陆小凤、黄圣依饰红颜知己

猜想:陆小凤眉毛很浓,嘴上的两撇胡子修剪整齐,看上去跟眉毛一样,便有“四条眉毛”之称。戏里戏外,杨子几乎没有留过胡子,若他演陆小凤,那么此片一定不是武侠,而是喜剧。试想一下,在杨子脸上弄两撇与他眉毛同样长短粗细的胡子,那不是喜剧是什么?不过,自信的杨子不会承认自己喜感,他依然会用自认帅气的方式来演绎陆小凤。所以,在他的演绎下,此片很可能变成一部主角异常认真,观众笑到肚子痛的雷片。

由于《陆小凤》包括《陆小凤传奇》、《绣花大盗》、《决战前后》、《银钩赌坊》、《幽灵山庄》等几大故事,每个故事的女主角都不同,在不知杨子会选择哪一部的情况下,只能说上官丹凤、欧阳情、叶雪、沙曼等女主角都可能由黄圣依扮演。无须担心的是,无论哪个女人,黄圣依都会用一种表情搞定。

◇网友吐槽

鞑靼超人:古龙著作管理委员会一定木有看过杨董事长演的《天仙配》董永啊~有杨子版陆小凤,就能有赵本山版楚留香,郭德纲版花无缺啊。古龙先生,不如您亲自和杨老板谈谈?

《流星蝴蝶剑》

◇原著

江湖人称“老伯”的孙玉伯,树大招风,不少黑道中人欲杀之。女儿小蝶美丽多情,爱上杀手孟星魂。老伯最器重的律香川潇洒儒雅,武功深不可测。由此引起一连串暗杀,一幕幕恩怨爱恨……

◇天雷版

主演:杨子饰孟星魂,黄圣依饰小蝶

猜想:孟星魂不是浪子,是杀手,没有归属感,打打杀杀让他冰冷的外表下藏着一颗热情的心。这种“表里不一”的角色,是杨子最爱。可以想象,杨子版孟星魂必然长发遮住脸颊,隐藏在刘海下的眼神一贯犀利,就像他微博自拍照一样。为突出孟星魂眼睛里的内容,眼神特写一定少不了。

相对而言,孙小蝶的挑战更大。小蝶看似热情大方,实则内心脆弱,常躲在河边流泪。而且她命途多舛,被律香川强暴的经历令人无比怜惜。由于小蝶与孟星魂第一次见面是在河边,原著充满浪漫情愫,因此杨子和黄圣依在河边的戏码一定少不了。月黑风高之下,二人四目对接,那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全部融入眼神所释放的电波中……另外,小蝶受到伤害,杨子版孟星魂一定会说一句最具代表性的台词:“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

◇网友吐槽

逍遥童姥:于是古龙小说的主角统统都要改姓复姓鞋拔吗!

《楚留香》

◇原著

他是古龙笔下第一个接近神话的传奇人物,优雅冷静、思维缜密,有仁者之心,风华绝代。名扬天下的“盗帅”楚留香,故事都跟“盗”有关,在这些诡异故事里,楚留香用脑多于动手,兵来将挡水来土淹,机智敏捷得让人想不佩服他都不可能。

◇天雷版

主演:杨子饰楚留香,黄圣依饰苏蓉蓉

猜想:但凡浪子角色,都会被杨子收入囊中,更不用说香帅。不过,楚留香不像李寻欢为情所困,而是处处留情,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个女人。为区别其他浪子,杨子将侧重突出楚留香的帅气和处处留情,并借角色凸显他自身的魅力。值得注意的是,杨子版楚留香一定会在造型上费尽心思,因为4年前《天仙配》让他被网友痛批造型老土,脸像鞋拔,出演香帅可是千载难逢的翻身机会。

香帅身边美女如云,无奈每个女人都只是“妹妹”。但为力捧黄圣依,杨子一定会加大女主角苏蓉蓉的戏份,甚至不惜大肆篡改剧情,让莺莺燕燕退散,与苏蓉蓉厮守到老。说到苏蓉蓉,这是个外柔内刚型女人,赵雅芝版最为形似。咱不必指望黄圣依达到赵雅芝的高度,因为她会本色出演。自与杨子出双入对,黄圣依就遭网友恶搞与抨击,如今她依然坚强地站在杨子身边,还升级做了执行总裁,可见她内心小宇宙何其强大!所以,黄圣依一定会将无视恶评如潮的勇气融入表演,来成就黄版苏蓉蓉的坚定。

◇网友吐槽

云歌悠悠:放过古龙吧,求你们了!这是要让我们古龙迷真的自插双目吗?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