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投资25亿元黄冈机场拟建蕲春?

投资25亿元黄冈机场拟建蕲春?

2011-01-11 02:14:31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本报讯(记者 章胜)“投资25亿元的黄冈机场,拟建在蕲春。目前已得到省、市发改委认可。”昨日,这样一则网帖引来不少网民关注。记者随即采访省发改委人士,对方表示,该项目仅仅处于构想阶段,一切“为时尚早”。

昨日,题为《投资25亿元黄冈机场拟建在蕲春》出现在“蕲春论坛”,并有多个湖北论坛转载。该网帖称:这家民用机场(黄冈机场)作为我省一项新建项目,主要从事航空旅客运输,建设内容包括单跑道双向起降,占地8000亩,建设工期2012年至2020年。它的建成将彻底改变鄂东地区交通枢纽格局。

此消息是否属实?记者致电蕲春县发改局求证。该县发改局办公室主任王成洲表示:项目规划已上报上级部门,但目前未得到国家发改委的正式行文审批。

“前期筹备工作已开展,比如机场选址。”王成洲称,黄冈机场项目主要是改变该地区“江北无机场”的现状,让鄂东地区群众实现搭乘航空交通出行的梦想。“若项目正常推进,机场将在‘十四五’期间落成”。

记者在黄冈市委2010年12月底公布的《关于制定黄冈市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二个五年规划的建议》中看到,黄冈机场建设已成为该市“十二五”交通项目建设一部分。《建议》显示,为打造黄冈地区综合交通运输网,“十二五”期间将“加快推进过江通道和现代港口码头建设,积极推进黄冈机场项目”。

不过对于黄冈要修建机场的说法,湖北省发改委交通处相关负责人昨天表示,目前暂时未进行项目的正式审批程序,也未收到相关规划信息。“蕲春修建机场难度非同一般,需要众多部门调研、审核。所以黄冈建机场现在仅处于构想阶段,八字还没一撇”。

◇链接

目前湖北共有机场8家,除了武汉天河机场,另有支线机场7家,投入运营的有宜昌、恩施、襄阳、荆州,在建的有神农架和武当山机场,如果黄冈机场真能投建,湖北机场将再添一子。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