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长期喝咖啡伴侣对健康不利

长期喝咖啡伴侣对健康不利

2011-01-05 02:56:15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 公司白领刘小姐犯了难,她每天下午都要喝一杯速溶咖啡提神,现在听说咖啡里有反式脂肪酸,那以后怎么办呢?

其实,刘小姐不用这么担心。只要把以前经常喝的二合一或者三合一速溶咖啡换成纯的速溶黑咖啡就好。因为“咖啡中有反式脂肪酸”其实是咖啡伴侣中含有反式脂肪酸。人们在咖啡中加入牛奶,不但为了牛奶的香气,更因为牛奶的脂肪能让咖啡的口感更加细腻顺滑。可牛奶不便携带,于是人们将植物油氢化后变成了固态的植脂末,既好包装又好保存,美其名曰“咖啡伴侣”。

但近年研究表明,“咖啡伴侣”中的反式脂肪酸对健康不利,尤其会增加人们患心脏病、糖尿病的风险。大家可以看看几合一咖啡的包装,后面会有“植脂末”、“奶精”等字样,这些都是咖啡伴侣中的主要成分。

其实也有简单的方法让你的咖啡健康又好喝:可以在冲好一杯速溶的黑咖啡之后,倒入一点炼乳。炼乳就是加了糖的浓缩牛奶,是真正的健康“咖啡伴侣”。

据生命时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