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东西湖区首个“春蕾班”在金银湖中学开班

东西湖区首个“春蕾班”在金银湖中学开班

2010-09-17 18:39:15 来源:现在网

现在网9月17日讯(长江商报 王欣子 方懿 薛荣)昨日,东西湖区首个“春蕾班”在金银湖中学开班,来自全区各小学的19名品学兼优的贫困女毕业生接受了资助。据介绍,这批学生每学年将获得4000元资助,直到完成初中三年学业。

当天,区妇联和区内企业联手,向“春蕾班”的同学们共捐资11万元,其中区妇联设立“春蕾基金”2万元,湖北鑫阳光集团捐资5万元,昊诚企业捐赠4万元。接到捐赠,“春蕾班”的同学们当即向企业赠送“爱心企业”锦旗。

据区妇联介绍,本届“春蕾班”的19名学生是区妇联、区教育局联手从全区小学毕业生中征集出来的,由武汉市首届“功勋班主任”王晓静担任班主任。近年来,东西湖区大力开展“情系困难家庭、资助优秀女生”结对帮扶、组建“爱心妈妈联盟”等活动,为贫困儿童筹集资金,帮助她们解决生活、学习上的困难。6年来,全区共结对帮扶400多对贫困、单亲、孤残儿童,资助562名困难学生顺利完成学业。据介绍,从今年开始,该区政府每年设立2万元的“春蕾基金”,以帮助更多的品学兼优的贫困女生完成学业。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