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石桥修复才一年又被洪水冲垮

石桥修复才一年又被洪水冲垮

2010-08-26 02:45:46 来源:长江商报

昨日,一居民推着自行车涉水过河。本报记者 宋荣成 摄

本报讯 昨日一大早,新洲的王爹爹去赶集,途中发现扁担山桥又垮了,他只好绕道,这一绕就是十多公里。去年3月,扁担山桥被洪水冲垮后政府出资予以修复。村民说,修复不彻底,这次垮塌的就是新旧桥连接处。

爬断桥 村民过河险象环生

扁担山桥涉及新洲徐古、旧街和潘塘等乡镇,是一条交通要道,桥址位于徐古镇扁担山村。昨日下午2时许,在记者采访时,不时有村民推着自行车来到桥头,然后冒险从齐腰深的河水艰难而过,还有身背背篓、袋子的村民来到桥头时,他们先将随身物品从断桥处抛过,然后小心翼翼地从垮塌的桥体上爬过,而更多的村民选择绕道。

一朱姓村干部说,秋收到了,村民一天要往返扁担山桥好多次,没有桥,村民不能上街赶集,也不能到田间劳作了。

村民质疑石桥修复质量

74岁的村民朱建平介绍,扁担山桥是一河两岸近3万人出行的重要通道。去年元月底,一场洪水袭来,将石桥河中心4个桥墩冲垮,20多米桥面垮塌(本报去年3月16日曾作报道)。此事经本报报道后,引起高度关注,武汉市市长阮成发批示尽快修桥。去年5月,新洲交通局对该桥进行了除险加固。

对于去年维修加固该石桥,不少村民颇有微词。有村民认为,去年修桥是为了应付上级领导,没有从根本上考虑石桥的寿命。一村民说,新旧桥体、桥墩是不一样的,河床的深浅也不一样,遇上大洪水,肯定会垮的。

昨日,新洲区交通局相关负责人称,扁担山桥是前日早晨7时垮的,两小时后,他们就去现场查看了,并在桥两端设置了警示标志。目前,该局已分别向新洲区委区政府和武汉市交委递交了修桥申请报告。这位负责人称,去年领导批示的是修复,且只拨了22万元。他表示,该局准备针对该桥设计两套方案,即修复和重建,一旦申请报告获批了,他们将根据资金决定采取哪套方案。

(长江商报 沈右荣通讯员 火应)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