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超越神州泰岳 A股最慷慨分配方案出炉

超越神州泰岳 A股最慷慨分配方案出炉

2010-04-23 22:22:31 来源:长江商报
    
    神州泰岳曾以每10股转15股派3元的分配方案成为了2009年的“分配王”,而现在,它却不得不将这一荣誉拱手相让。因为国阳新能昨日宣布,将推出每10股送15股派3.8元的分配预案,超过了前者。
    国阳新能4月23日披露的年报显示,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200.05亿元,与2008年同期相比增长了17.45%;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的净利润为18.56亿元,同比增幅达到了99.59%,几近翻番;每股收益达到了1.93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也达到了29.12%。
    实际上,国阳新能早在3月16日就披露了业绩快报,因此业绩大增已是众人皆知的事情,因此年报最大的悬念无非是分配预案。而从昨日披露的年报来看,公司的分配预案也给了市场最大惊喜,国阳新能在年报中提出了每10股送15股并派3.8元的分配预案,以微弱优势战胜了此前神州泰岳10转15派3元的方案。业内人士表示,如果在剩下一周时间内没有出现 “更大方”的上市公司,那国阳新能就有望荣膺2009年度的“分配王”。
    昨日国阳新能高开高走,盘中一度涨停,尾盘稍有回落最终收报46.60元,上涨6.88%。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