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澳大利亚邀鄂企去上市 嫌融资少,湖北老板不买账

澳大利亚邀鄂企去上市 嫌融资少,湖北老板不买账

2010-04-22 22:56:05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雷闯 实习生 吴成程)4月21日,澳大利亚政府带着满腔热情,邀请鄂企去该国投资、上市。不料,一场推介会下来,湖北老板们大手一摆“没意思”,会议一结束,与会企业都匆匆离开了,对去澳大利亚上市没有丝毫兴趣。
    据了解,中国已成为澳大利亚最大贸易伙伴,为了吸引中国企业去投资上市,澳大利亚在我国积极举办推介会,此次是首次来汉。
    为吸引鄂企,澳大利亚贸易委员会大中华区负责人王恒岩阐述在澳上市的好处:如上市门槛低,企业近三年净利润总额只需达到100万澳元,最近一年净利润为40万澳元;上市时间快,只需8个月,最快可达4个月……相比国内主板、创业板上市排队长达两三年、审核高要求相比,确实充满了吸引力。
    “在中国,像幼儿园这样的企业,上市可能性不大。”他鼓励湖北企业,尤其是钢老板们去澳大利亚投资矿产。
    尽管澳大利亚一行在台上说的“诱惑”十足,但台下听的企业表现得十分冷淡。记者看到,会场不时有企业进出接电话,还有人睡着了。会议结束后,老总们匆匆离场,几乎无人上前交换名片。
    “在外省,参会企业至少在200家以上,但在湖北不到50家。”看到场面不够火爆,王自嘲,可能是第一次来推介,湖北企业不熟悉,来的企业不多。
    “没意思,不去也罢。”一家已在境外上市的鄂企负责人摆手称,澳大利亚上市门槛虽低,但融资额度小,能融资2000万澳元(1.2亿多人民币)算是很高的,且每年维护成本高,后期监管十分严格。
    与会的数家企业均表示,只是来听一听,并没有真正想去澳大利亚投资上市的意图。他们更愿意在国内主板、创业板上市,即使排队时间长一点,他们也愿意等。
    据介绍,湖北目前有72家上市企业,7家在境外上市。业内人士分析,除了美国、中国香港等部分境外资本市场外,鄂企更愿意在主板、创业板上市,一是市盈率高,二是融资额度大,1.2亿元不在话下,上市后维护成本低。对澳大利亚没有太大兴趣,也在情理之中。
    ///  湖北7家在境外上市企业
维奥生物香港创业板
凯迪水务新加坡交易所
中国汽车
系统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
武汉
鼓风机
美国纳斯达克股票市场
国策诺德美国OTCBB市场
湖北楚冠美国粉单市场
东风汽车香港联交所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