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供应充足 国储抛售打压胶价

供应充足 国储抛售打压胶价

2010-04-22 22:53:49 来源:长江商报
    ◆每日期评
    
    周四商品市场涨跌互现,天胶大幅低开继续领跌,技术指标严重背离,中线承压。
    海关总署4月21日数据显示,中国3月橡胶及其制品进口量环比激增59.6%,至52.17万吨。1-2月份进口橡胶总资源接近30万吨,同比增幅高达180%,2010年3月份进口天然胶19万吨,合成橡胶的进口也史无前例,因此一季度的橡胶供应相当充足。4月中旬起国内天胶季节性开割开始,直至6月份,国内外新胶供应高峰期将全面来临。
    近期除去新胶供应增加压力之外,国储抛储也成为市场的焦点。4月14日,国家抛售储备胶3万吨,竞拍价格集中在23000—25000元/吨,4月23日再次拍卖3万吨。国储连续抛胶打压胶价上涨趋势,平抑价格意图明显,预计总抛储量将达10万吨,后期可能会有第三批。
    短期内外盘胶价难以大幅回落,不过后续供应逐渐增加,将对胶价构成压力,目前下游工厂多持谨慎态度,市场成交继续僵持。
    南证期货 唐莉青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