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大盘股疲弱依旧 股指回落整理

大盘股疲弱依旧 股指回落整理

2010-04-22 22:46:21 来源:长江商报
    ◇每日大盘
        周四上证指数低开后持续下行,其后一直在前收盘价下方震荡整理。市场成交量与前一交易日基本持平。盘面观察,金融、地产等权重蓝筹板块弱势领跌,题材股相对活跃。但是,不少个股形成冲高回落形态,显示出市场追高意愿不强、获利盘落袋为安的短线操作心态。
    此前我们认为,后市反弹力度的大小取决于市场成交量能否继续放大,更取决于以地产银行为代表的大盘权重股的表现。可从周四的市场表现看,大盘股走得比我们预想的更弱。后市如果大盘股仍然不见起色,市场的反弹力度将大打折扣。从技术角度看,如果股指的短线反弹只局限于周三的高点3034点,也反衬出市场的弱势。
    另一方面,强势的中小板综合指数周四创出新高后呈现冲高回落态势。其成交量和技术指标有顶背离趋势,这预示着即使强势的中小板个股,短线也可能欠缺继续上涨的动力。从这个角度观察,市场若想向上拓展反弹空间,依然需要大盘权重股真正企稳反弹。(长江证券)
    今日上市新股一览
股票名称上市日交易代码发行价/元发行量/股申购限额发行市盈
联发股份 20100423深:002394452700万2万股31.47倍
北京利尔 20100423深:002392423375万2.7万股59.15倍
力生制药 20100423深:002393454600万3.65万股54.88倍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