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联信永益才上市 董事长遭刑拘

联信永益才上市 董事长遭刑拘

2010-04-02 23:25:53 来源:长江商报


近来A股市场怪事特别多!联信永益昨日爆出了一桩惊天丑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俭因为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而此时离联信永益上市仅仅只有10个交易日。
1日,联信永益一开盘就公告临时停牌,称拟披露重大事项:“根据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4月1日开市时起停牌,待公司通过制定媒体披露相关公告后复牌。”
一度市场传闻联信永益可能会有重大利好公布。但等来的结果可能会令投资者大失所望。3月31日,公告称公司3月31日18点收到司法部门通知,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陈俭因涉嫌单位行贿罪,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会议同意彭小军暂时代理陈俭行使董事长权利。公告中也明确表示陈俭接受司法调查事项对公司会形成一定的损害,提请投资注意风险。
从公布的简历来看,陈俭与联想集团关系密切,而且公司发起人股东中联想投资也持有1479万股,是五位发起人股东之一。
毫无疑问,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总经理被刑拘影响十分巨大,但不可思议的是联信永益上市日为2010年3月18日,仅仅只交易了10个交易日。“保荐人、律师、发审委到底是如何把关的?有没有把工作做到实处,一家董事长因为行贿被刑拘的公司,是如何通过层层审核的,我觉得这些问题都非常严重,这将严重失信于投资者。”昨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知名律师表示。
不过投资者可能更为关心的是联信永益复牌后的走势,因为目前尚不知是否与上市公司直接相关,所以影响难以判断,不过短期来看,公司股价无疑会受到负面影响,这在A股市场不乏先例。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