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云计算”首次运用到输入法客户端

“云计算”首次运用到输入法客户端

2010-04-02 04:04:12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尹磊)3月25日,国内中文输入领军者搜狗正式推出搜狗输入法5.0正式版,这是搜狗继去年11月推出网页云输入法的概念性产品之后,首次将“云计算”技术运用到搜狗输入法客户端,大幅度提高了用户的输入准确性。
    搜狐公司首席技术官王小川认为,“云计算”技术的引入使桌面输入法彻底摆脱了主机内存和CPU能力的束缚,并通过网络实现了主机与服务器的互联,获得了无限量的存储和计算能力,大幅提升了输入的准确率,搜狗输入法5.0正式版的发布也标志着中文输入法正式迈入了“云时代”。
    搜狗输入法于2006年推出,它开创性地采用了搜索引擎技术,将搜索引擎当中的新词、热词与词库打通,因此被誉为“互联网输入法”,搜狗输入法是中国互联网行业在全球范围内第一次真正的创新。
    目前,用户装机数已超过2亿。据艾瑞咨询的调查显示,搜狗输入法用户使用率接近80%。
    搜狐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朝阳表示,云输入法使搜狗输入法更接近搜索引擎,都是输入一个关键词,可以调用相关的搜索结果。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