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多方展开愚人节攻势

多方展开愚人节攻势

2010-04-02 03:58:57 来源:长江商报
    
    最新公布的3月中国制造业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51%,显示经济持续处于扩张期,周四两市震荡走高,权重的保险、地产、有色等纷纷走强,两市都以近全天最高点收盘。上证综指收报3147.42点,上涨38.32点,涨幅为1.23%,成交金额为1561亿元。
    热点板块方面,两市呈现普涨格局,所有的行业板块都出现上涨,地产、有色则是周四新出现的热点。有色可能是受国际金属期货上扬的刺激,而地产股整体上行值得重视,其中老牌的一线地产股“招宝万金”走势稳健,而二三线地产股如冠城大通、中天城投等则早已悄然走强。后期,地产股很有可能在市场的纷争中展开一个上行波段。
    创业板的很多品种在早盘,甚至在全天大多数交易时间都继续疯狂上行,但午后都出现快速杀跌,大多数品种都收出长长的上影线,后市可能还有一定的反复,但创业板行情波段结束的可能性已经很高了,这也是我们近期一直提示客户注意创业板的风险的原因。同时我们也注意到,不少持续上扬的中小板的品种也出现类似创业板品种的杀尾盘现象,这也提示有部分中线获利筹码借大盘上行出逃。
    周四是西方的愚人节,多方发动的这波愚人节攻势能持续多久呢?从前面的分析来看,很多在中小市值品种里的资金开始出逃,而蓝筹股如地产、金融、有色、机械、化工等有资金持续介入。因此就指数来看,未来将表现为震荡上行的格局,出现风格转换的可能性非常大,但中小市值品种的调整也使得后期走势取向复杂,短期上行空间也有限,但上行可能会持续一段时间。
    操作上,建议转向相当位置偏低的蓝筹股,地产、有色、金融等仍是选择的重点,机械、化工等也可以关注,但追高仍不是现阶段合适的策略,适当的进行高抛低吸才可能增加2010年的收益水平。
    (长江证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