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牛股还看一季报

牛股还看一季报

2010-04-02 03:48:46 来源: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崔晶晶)截至昨日,两市共有40家公司发布了2010年第一季度业绩预告,有36家公司的净利润预计将大幅增长,平均净利润增长幅度在100%以上,宁波华翔、景兴纸业的预增幅甚至在1000%以上。一季报披露即将进入高峰期,股民如何从中寻找大牛股的蛛丝马迹?
    哪些行业一季报行情出现的概率大?华泰证券武珞路营业部分析师王琳建议重点关注电子科技股,从已经预告一季报的公司来看,如法拉电子、水晶光电、歌尔声学、康强电子、广州国光等净利润同比均预期增长100%以上。王琳还建议关注民生消费类的白酒、啤酒等上市公司,如金种子酒一季度业绩预增150%,另外古井贡酒大幅预增也在意料之中。“啤酒行业鉴于原材料价格的下降,一季报应该大幅增长,且超出预期,投资者应重点研究。
    东北证券香港路营业部分析师周燕认为,对于一季度业绩大幅预增的公司,不少机构包括大户已经提早布局,所以对一些业绩预告已经出来的公司建议短期规避风险,可能出现利好兑现成利空的局面。“但投资者也要灵活操作,如发现股价调整后,大资金仍然没有出货,可在洼地跟进。”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