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400亿新基金本月将入市

400亿新基金本月将入市

2010-04-02 03:48:29 来源:长江商报
        尽管3月份新基金发行遭遇寒流,但涓涓细流也能汇成江海。在发行数量创近八个月新高后,A股市场有望在4月份迎来超过400亿元的建仓资金,这也是2009年7月份以来新基金带来的最大资金增量。
    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3月份A股市场共有14只基金发行,发行数量为近八个月来的新高。而从新基金类型来看,这14只基金均为偏股型基金,这也是连续第二个月发行的基金全部为偏股型基金。
    中金公司的测算数据显示,按照2月份每只基金接近30亿份的资金募集量,这14只新基金将为市场到来超过400亿元的增量资金,这同样创出2009年7月份以来的新高,此前的高点为810亿元。
    值得关注的是,与此前大量发行投资中小盘股的基金不同,在这14只基金中,有六只为指数型基金,且多为紧盯大盘蓝筹股。
    本报综合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