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融资融券“激情”不再

融资融券“激情”不再

2010-04-01 02:42:07 来源:长江商报
    
    权重股延续不振,沪指收跌19点失守半年线
    昨日是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也是融资融券正式交易的日子,但是A股市场却整体表现平淡,在权重股普遍低迷的拖累下,沪综指不仅再度失守半年线支撑,同时也进一步考验3100点关口。
    上证指数收市报3109.10点,跌0.62%;深成指收市报12494.35点,跌0.78%。两市全日共成交2215亿元,较周二略有放大。大盘指数不振,但是盘中不少个股继续保持活跃的态势,在一定程度上维系了市场人气。
    个股涨跌各半,按照新财富行业分类,电子、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计算机、社会服务业、传播与文化等行业涨幅居前,但煤炭开采、石油化工、银行、钢铁、有色金属等大市值行业纷纷走低。
    资源股普遍受挫,煤炭开采、石油化工行业均跌逾1.5%,实行退市警示的*ST山焦封住跌停,潞安环能、中煤能源均跌逾2%,中国石化跌1.84%。
    虽然融资融券交易正式推出,但前期借利好反弹的银行等权重股普遍遭受获利回吐。银行股近乎全线下跌,深发展A跌1.9%,中国银行、中信银行、宁波银行、民生银行、建设银行等均跌逾1%。
    恒基投资认为,从目前市场整体流动性和估值水平来看,中期依旧有看好的理由,多头中期也占据一定优势,3070一带将有强支撑位,投资者可多关注实质性受益的新兴产业相关个股,该类股回调下来之后应有参与机会。操作上,由于成交量的不配合,风格转换也继续拖延,高位整理、回调过后,大盘蓝筹股有望再次接力,优质蓝筹个股将成为稳健投资者的必备投资品种。另外,投资者还可关注央企重组、高送转概念个股。
    本报记者 邹平
    资金监测台
资金流入
板块大单净额(万)当日成交额(亿)
通信设备2021575.87
计算机应用服务1766549.42
电子元器件制造13245106.78
金属制品1088730.59
综合类978382.75
资金流出
板块大单净额(万)当日成交额(亿)
证劵-7906654.20
建筑业-7093966.43
电力热力-7053767.47
银行-5825672.47
(来源:同花顺趋势先锋)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