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家电卖场继续“店面战” 冰洗、手机优惠多

家电卖场继续“店面战” 冰洗、手机优惠多

2010-03-25 23:32:38 来源:长江商报
    月末江城劲刮家电促销风
    
    工贸       冰洗节周末登场
    引领冰洗时尚大潮
    随着天气转暖以及家装市场的升温,冰箱、洗衣机也迎来了销售旺季,是选择波轮式、滚筒式的洗衣机还是选择单开门、对开门、三开门的洗衣机呢? 本周末,伴随着老店重装以及新店开张的脚步,工贸家电冰洗节将于全省68家连锁店登场,为今年冰洗市场打响第一炮。
    “伴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消费者已不单单追求冰箱、洗衣机使用层面的需求,希望能根据‘自我’需求选择时尚高品位、个性化的产品是大势所趋,即从传统的功能至上到以‘人’为本。”工贸家电09年销售数据显示,三门冰箱、对开门冰箱和多门冰箱在冰箱产品中的占比,滚筒洗衣机在洗衣机产品中的占比,均达到50%左右。
    此外,据工贸一位负责人介绍,2010年,变频技术开始向冰洗领域转移,今年变频冰洗产品也会如变频空调一样有一个飞跃式的突破,消费者能买到性价比更高的冰洗产品。
    苏宁       大打低价手机牌
    全面封杀山寨机高校市场
    尽管苏宁电器在2005年和2007年先后开出光谷和中南两家邻近高校的旗舰店,“但从没有一家店像崇文广场店这样开在高校门口”,苏宁电器通讯采销中心负责人杨晓东介绍,由于本次新店店址无限邻近武汉理工大学,苏宁将大力开发前景广阔的高校市场,尤其是大学生手机、数码、电脑市场。
    杨晓东表示,目前各大高校周围存在大量的小型3C产品售卖点,由于对价格便宜的追求,相当数量大学生选择在这些店铺购买山寨手机、MP3、相机、电子词典等产品,但由于缺乏监管,不少产品存在质量问题。此次苏宁将以理工大市场作为试验,推出各类性价比高且实际价格低廉的学生机,以此引导大学生购买正规渠道的电子产品,“以后大学生可以买到1000元以下的3G手机、100元以下的电教、音乐产品,我们将坚决用低价的优质产品来对抗山寨家电,全面封杀山寨机的高校市场”。
    国美       瞄准武广商机
    开家电精品卖场
    据了解,国美新华路店正处于解放大道与友谊路的交会处,附近不仅汇集了汉口地区中高档写字楼和商业广场,也是汉口目前最大、最繁华的商业区之一,具有巨大的市场潜力。
    武汉国美电器总经理吕红曦表示,国美将借助武广商圈的人气,带动家电消费的增长,而国美新华路店在重装之后,将引进全世界最新、最炫、最酷的家电新品,而整个卖场布局将按照国际家电卖场的水平来打造,特别是手机、数码、电脑等3C产品的上样率将达到100%,3C潮流新品将与国际市场同步上市。
    本报记者 吴睿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