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集体缺货 明星新机“耍大牌”

集体缺货 明星新机“耍大牌”

2010-03-19 00:13:00 来源:长江商报
    多款新上市笔记本一货难求
    
    这年头,当真什么都缺,就不差钱吗?的确是这样。如今IT市场里的一些畅销热门的机型也耍起了大牌,想要把它们“请”回家还真不容易。
    一般来说,春节以后的第三周应该是市场复苏的时候,往年这时候购买笔记本应该能够享受到比较便宜的价格,不过今年的市场发生了一些特殊情况,热门的机型出现了暂时性的缺货现象。
    买潮机如买车
    “现在消费者想要买车,不仅需要提前预订,交压金,还要等上一段时间才能提到新车,笔记本畅销热门市场我看也差不多了。”广埠屯一位经销商告诉记者。
    记者在市场了解到,刚刚到货的Y460已经快一抢而空,许多朋友至今还没领略该款产品的真机风采。Y460年前就有到货消息,2月底、3月初记者曾多次从联想方面了解情况,其声称该款产品已上市。可到了上周,记者才在市场看到有极少量产品到货,可谓一机难求。
    而宏碁Aspire 5740G系列也是一度全国缺货,并且价格居高不下;此外,一位买家在索尼官网订购CW28系列的红色本本时也被告知缺货。不过索尼方面表示,可以肯定CW2系列只是暂时缺货,CW2系列是1月底的春季新品发布会上更新的,市面上正式铺货到现在的时间只是一个多月。消费者可以去指定经销商进行产品的预订,以保证需求。
    市场大势趋降
    虽然一些明星机型一机难求,但是好在大部分产品的价格还是在一路下降:比如说华硕UX30K73A/32NAYXXS原价7299元,现价5899元送千万像素数码相机,而其他配置的UX30也有大调价。总的来说,最近一段时间的笔记本市场让人喜忧参半:忧的是不知道明星机型啥时候到货,喜的是大部分产品价格都在下降。
    本报记者 吴睿智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