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权重走好支持大盘向上

权重走好支持大盘向上

2010-03-02 00:51:42 来源:长江商报
    周一两市高开高走,在金融、有色、区域经济等板块领涨的带动下,大盘一路震荡上扬,个股呈现普涨。截至收盘上证指数报3087.84点,上涨35.90点,涨幅1.18%,两市成交较上周五出现放大。
    区域经济继续成为热点,成渝板块领涨,四川成渝、四川路桥、重庆路桥、渝三峡A等多只个股封停。海南和天津板块再度活跃,罗顿发展、津劝业、鼎盛天工等涨停。智利地震的消息刺激铜业股走强,并带动有色金属板块整体上扬,精诚铜业、云南铜业、铜陵有色等涨停。金融股领涨指数,中国平安周一限售股解禁上市,不跌反涨近4%,中国太保、中国人寿也升逾4%。银行股走高,拉升指数,宁波银行涨幅超过3%,北京银行、招商银行、华夏银行、中信银行等涨幅超过2%。地产股受到利空压制,走势较为低迷,保利地产、金地、招商地产等都微跌半个点左右。
    周一大盘放量站上半年线,逼近3100点关口,银行、保险、钢铁等权重股持续走好,技术上也支持大盘继续向上拓展空间。因此在操作策略上,投资者可以适当做多,注意控制仓位,不要太过激进,重点关注权重股的表现,稳健的投资者可以把握股指期货和融资融券带来的估值较低的金融、钢铁等板块的机会,而区域经济、年报行情依然是主题投资的主线。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