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棕榈油长线建仓良机初现

棕榈油长线建仓良机初现

2010-03-02 00:39:17 来源:长江商报
    商务部信息显示,国内1月进口棕榈油实际到港35.06万吨,2月进口棕榈油预报到港35.58万吨。春节过后我国将迎来棕榈油的传统需求旺季,预计后期进口量将会维持一定幅度的增长。同时,印度炼油协会预计今年印度对棕榈油的需求将在752万吨以上。马来西亚棕榈油主产区Johor地区以及Sabah地区天气干燥,这可能加剧油棕榈树生长压力,从而影响单产。这两个地区的产量占到全球毛棕榈油产量的19.3%左右。
    尽管棕榈油期货市场延续走高,棕榈油现货市场并未出现大幅度上扬,主要因贸易商观望气氛浓及港口整体库存高企的影响。预计在产量下滑预期和强势原油的支撑下,后市连棕榈油有望脱离1月份底部区域,重启上涨走势。从CFTC公布的基金持仓数据来看,自1月底开始,基金在豆油上增持多单,减持空单,净多单从1月26日的1628手增至2月16日的19212手,在大豆上的多单增加相对较少,但空单减持较多。棕榈油继续回调的空间也较小。另外从形态上看,棕榈油回补前期缺口,并且收盘站上7000关口,预计后市多头还将延续一段时间,建议在6900元/吨企稳后多单可适量介入。
    东北证券期货业务中心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