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每日荐股2.27

◆每日荐股2.27

2010-02-26 23:41:42 来源:长江商报
    闽东电力(000993):
    公司是所在经营区域唯一以经营发电为主营业务的集团化公司,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是所在经营区域唯一以经营发电为主营业务的上市公司。随着两岸经济对接层次的加深,受益海峡西岸建设的行业也将逐步拓展,基础设施行业将率先受益,公司作为区域电力龙头可能从中获益。
    公司集水电、核电、风电于一身,符合国家清洁能源战略的发展。在国家大力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背景下,公司未来发展前景十分广阔。
    目前区域经济板块成为市场活跃资金关注的重点,新疆、海南和海西板块出现有节奏的轮动,周五海西板块有结束调整重新走强的态势。二级市场上,该股走势相对独立,有自己较为独特的节奏,经过近期的连续蓄势整理,后市有望向上拓展空间,建议关注。
    (长江证券)
    内蒙华电(600863):
    内蒙华电全资拥有两家运营电厂,控股拥有四家运营发电公司,并参股七家电力公司、一家煤炭公司和一家铁路公司。公司主营火力发电、热力以及热水的生产与供应。公司在业务结构上,电力销售收入占据了九成以上,热力和水的销售收入比重较低。
    内蒙华电在甩掉包一、包二电厂的亏损“包袱”,并注入质地优良的海电三期电厂后,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显著增强。
    预计内蒙华电2009-201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23元、0.25元以及0.28元。在资产置换甩掉亏损“包袱”,并注入优质资产后,公司未来的盈利能力将显著增强。
    二级市场方面,该股在7-9元的箱体运行多日,短期看有结束调整的可能,伴随着量能放大,后市有望再次向箱顶发动攻击。建议关注。
    (长江证券)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