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11万乡村老人喜领养老金

11万乡村老人喜领养老金

种田不交税 养老不犯愁
2010-02-12 10:15:51 来源:湖北日报
本报讯(湖北日报)(记者吴汉、通讯员吴水平、熊明木、郭帆)昨日,武汉农商行黄陂前川支行营业大厅内,暖意融融,来自农村的“银发族”领取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金,个个喜上眉梢。
当日,该区已参保的11.5万名60岁以上农村老人全部领到基础养老金。
家住黄陂区前川街定远村的叶老汉激动地说,农民在享受“种田不交税、上学不付费、看病不太贵”的待遇基础上,又实现了“养老不犯愁”。
横店街百花村杨簸箕湾77岁的杨腊勤老人和64岁的杨大均老人亲手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黄陂区委书记袁堃手中,上书“科学发展出成果,农民喜领养老金”(如图)。
去年底,黄陂区被列为全国新型农村养老保险试点。该区整合资金2500万元,确保了在节前将今年前两个月的基础养老金全部发放到每位老人的专用存折。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