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高奏拥军和谐曲

高奏拥军和谐曲

2010-02-02 08:41:19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2月2日报道 昨日,武昌区委召开常委议军会,作出三项重要决定:建立街道党工委书记党管武装述职制度;将人民武装工作纳入区绩效目标管理考核体系;大幅度提高基层武装工作经费。

这样的议军会,区委每年都要召开一次。涉军大小事务,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武昌区因武而昌,历来是屯兵重地、兵员大区。辖区驻扎独立营以上部队34个,每年为部队输送兵员1000多人,各类优抚对象近3万人。区委书记张光清多次在全区干部大会上提出:“作为军事重镇和首义之区,我们要传递好拥军爱武的历史火炬,全力支持国防和军队建设。”

区委、区政府注重统筹经济建设和国防建设,制定出台了党委议军会、双拥工作例会、军政座谈会、区领导现场办公等一系列拥军爱武的制度措施。近3年来,区级财政收入年均增长20%以上,支持驻军建设、落实优抚政策的投入也同步增长。

2007年建军节,区长吴志振在与空军某连官兵座谈时得知,连队图书品种比较单一,难以满足战士对新知识需求。他当即指示民政局、文体局等部门开展援建军营图书室活动。截至2009年底,区政府已援建了34个连队,赠送图书7万余册,受到总政治部通报表彰和推广。

作为省委、省政府所在地,武昌区每年接受军转干部数量位居全省前列。区委、区政府始终把高标准完成军转安置任务作为“一把手工程”,特别是军队体制编制调整改革以来,武昌区年年100%完成接收安置任务,基本实现了地方、部队、个人“三满意”。

为了解决抗美援朝老战士、伤残退伍军人和部分企业下岗复转军人等重点优抚对象生活、住房、医疗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区政府先后出台了一系列优惠政策。74岁的烈属谭桂华患有高血压、心脏病,常年需要服药治疗,每月靠400多元的烈属抚恤金生活。紫阳街道办事处领导主动上门慰问,及时协调民政局为她申请了每月500元的困难补助。

真情暖军心,奏响和谐曲。近年来,驻武昌部队34个独立营以上单位和200多名官兵受到总部和军区表彰嘉奖,企业军转干部和军烈属无一人因个人困难到市以上党委政府机关上访,保持了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

(湖北日报 刘念涛 李顺洪 胡国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