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

加快推进金融产业发展

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
2010-02-02 08:39:44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2月2日报道 1月31日召开的全省金融工作会议提出,新的一年里,要坚持“弯道超越”不松劲,创新求变不停步,努力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在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湖北金融业大发展。

省长李鸿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说,湖北的发展,离不开金融业的支持;湖北的发展,也会给金融业发展带来更大空间。去年,我省经济社会发展实现“弯道超越”,其中,表现最为突出、贡献最大的就是金融行业。

李鸿忠指出,区域发展格局的新变化,为湖北金融业大发展提供了现实可能;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为湖北金融业大发展增添了强大推力;各级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为湖北金融业大发展提供了有利条件。当前要抓住机遇,努力实现经济与金融发展的良性互动,在加快经济社会发展中推动湖北金融业大发展。

李鸿忠表示,省委、省政府将加大金融产业建设力度,加大为金融机构服务的力度,坚定不移地推进金融业大发展。各地党委、政府要高度重视金融产业,学会、弄懂金融产业规律和基本知识,争做支持金融业的行家。他还希望各金融机构一道共同努力,把武汉建设成为区域性金融中心;同时,在金融机构改革创新、科技金融创新、消费金融创新、城乡统筹发展、金融资源重组改革和加快资本市场建设上取得新突破。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李宪生出席会议。副省长赵斌主持会议并作工作报告。他说,2009年全省银行、保险、证券业发展全面超历史、超全国平均水平,为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金融机构存贷增幅双双创下历史新高,全年共有10家企业在境内外成功上市,政策性“三农”保险应保尽保。

会议授予26家金融机构“2009年度支持湖北经济发展突出贡献奖”,奖励了5家新上市公司1000万元。省政府秘书长尹汉宁等参加会议。人民银行武汉分行、湖北银监局、湖北证监局、湖北保监局和省发改委的负责同志总结了2009年工作情况,提出了今后的工作思路和重点。

(湖北日报 董淑健 廖志慧 胡俊明)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