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壮大武汉,靠“儿子”也要靠“女婿”

壮大武汉,靠“儿子”也要靠“女婿”

全国人大代表叶青——
2010-01-28 08:14:5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28日报道 昨日上午,列席省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的全国人大代表叶青,在武汉代表团分组讨论时呼吁:做强做大武汉,靠“儿子”也要靠“女婿”。

叶青说,武汉现在做得比较好的产业,比如钢铁和汽车,都是依靠本土大企业的强力支撑。如果把这些本土大企业比作武汉的“儿子”的话,可以说,强壮的“儿子们”为武汉的经济社会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但叶青话锋一转:“武汉要壮大,要在全国取得更高的地位,靠‘儿子’也要靠‘女婿’。”他解释说,所谓“女婿”,指的是外地成熟的企业和企业集团。

引进外地成熟企业,是否会对本土企业产生冲击?叶青表示,这不足为虑,从全局和长远来看,引进外地成熟企业,将使行业内具有更强的竞争和更充足的活力,有利于促进本土企业取得更大的发展。

(楚天都市报 王孝武 陈凌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