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全读 视野决定意识

全读 视野决定意识

2010-01-23 23:43:14 来源:长江商报
重点推荐!
《潜伏在办公室2》
作者:陆琪
文化艺术出版社
2009年12月
“如果一件事情完成后,只有上司享有成果,其他人都默默无闻,这不叫共同理想,这是上司用绑架理想的手段,往往他们还会偷换概念,把这理想叫做公司目标,把这精神叫做团队精神……想要看透这种洗脑管理,你就要经常自己思考:这所谓的公司目标是谁提出来的?实现后谁能得到真正的好处?”这是有着“毒舌作家”之称的陆琪在《潜伏在办公室2》里令人瞠目结舌的真实讲解。
陆琪在这本书里非常透彻地分析职场利益法,细分职场理想和职场利益的区别。有许多文化名人批驳陆琪所写的是“厚黑学”,是违反道德的。但一些读者却认为,这是替小人物说话,是“草根精神”的胜利。
该系列图书最引人瞩目的地方,是每一季都有二十三条职场新军规。而陆琪撰写的语录,成为职员们私下交换传播的热门。它是不想被老板看到的私密读物,同时,它像是一股风潮,瞬间就风靡所有职场圈。
如今正值一个年底关,对白领来说,跳槽、加薪、辞职甚至是被裁与否都到了一个关键时候,在这个时候看看这本书,也许它没有多么温情的抚慰,但它能让你更清醒地面对。
本报记者 卢欢
全读|视野决定意识
《暗笑》 小说
作者:舍伍德·安德森
译者:aurora·G
北京燕山出版社
舍伍德·安德森是公认的美国20世纪现代文学大师,他不仅是海明威、福克纳等名家的老师,更是整整一代美国作家的偶像。《暗笑》一书,是他生前最畅销的长篇小说代表作,讲述了一对普通男女的故事。安德森以细腻而又不失黑色幽默的笔调,将俗世男女在婚姻与情爱中的心理展现得淋漓尽致。
《老风口》 小说
作者:张者
作家出版社
1949年,十万大军鼓励着自己徒步向遥远的新疆开进。人与自然,男人和女人,汉人和少数民族,兵团人的经历让人匪夷所思,青春与激情的故事交织在一起让人回味无穷。几十年之后,沙漠变成了绿洲,荒原变成了良田,一支十万人的部队发展成了有两百多万人的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成了保卫和建设新疆的“定海神针”。
《办公室风声》 职场
作者:携爱再漂流
时代文艺出版社
身在职场,不少人都会遇到各种信息安全问题。很多时候,办公室里的QQ、MSN、电话等交流工具都受到了公司的监控,每个人在办公室的行为都应该慎重。这本书讲述了很多职场安全法则,告诉大家,怎样在办公室中做好信息安全,规避职场陷阱,让自己在职场中游刃有余。
《20,30,40,男女心理天平》 心理
作者:裴钰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出版社
本书采用专业而又通俗有趣的方式,将应用心理学的科学测评技术,运用于情感婚姻、自我人格、人际交往、理财投资和职场能力等方面的心理测试,并以心理学理论为基础,重新加以深刻解析和引申点评,为20、30、40年龄段的读者,提供了国内第一个“心理主义”阳光阅读。
《妆出美丽》 美容
作者:唐毅
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
烟熏妆、圣诞妆、心机妆、大眼妆……无数的时尚杂志和化妆书籍都只教给了你不同的妆容,却从未告诉你,如何依照自己的五官,画出最适合自己、最美丽的妆容。现在,章子怡、李冰冰、刘亦菲、赵薇、黄晓明等大腕明星最为信赖的化妆大师唐毅,头一次用15个普通模特为例,结合她们本身的特点,告诉你如何化出最适合自己的妆容。
《养生必养肾》 养生
肾是中医养生保健的一个重要概念,它被称为先天之本,生命之源,与人的生、长、病、老、死的生命过程密切相关,但大众对养肾知识知之甚少,往往盲目补肾,不仅造成了极大的经济浪费,也严重影响了身体的健康。本书作者沈志顺从事中医内科保健工作20多年,详解“养生必养肾”。
本报记者 卢欢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