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阮成发:“六连号”报道应得奖

阮成发:“六连号”报道应得奖

“负面新闻也是一种鞭策,让我们更加清醒”
2010-01-21 08:07:30 来源:楚天都市报

楚天都市报1月21日讯 “负面新闻也是一种鞭策,让我们更加清醒,不至于犯更大的错误。”昨日,在武汉市与中央在汉及省市新闻单位负责人座谈会上,武汉市长阮成发主动提及经济适用房“六连号”问题。

座谈会上,《暴走妈妈捐肝救子》、《“大武汉”迈向中国经济地理中心》等63件新闻作品获颁2009年度“宣传武汉新闻奖”。颁完奖,武汉市长阮成发再度浏览获奖名单,不无遗憾:“可惜没有一篇负面报道获奖。我认为‘六连号’报道应该得奖,要感谢这篇报道。”

124套经适房,5141人申购,竟然有6名市民摇中连号。出现这一结果的概率约为千万亿分之一。去年6月,楚天都市报记者对“六连号”事件深入调查报道后,社会中介勾结工作人员联合舞弊的黑幕露出冰山一角。武汉市纪检部门迅速对当事人作出严肃处理。此后,该市修订了相关管理办法,从严审核,让每一套经适房都成为低收入家庭的福利。

阮成发说,“‘六连号’暴露的不仅是经适房的问题,实际上反映了政府部门少数人不作为、乱作为。从居委会,到街道办,到房管局、公安局,各个环节都存在纰漏或者作假,给不法分子可乘之机。如此内外勾结,可以说到了胆大妄为、于法不顾的地步。”他表示,如果不是媒体的及时报道,使政府及时发现处理,任由这种风气滋长,事情将会更严重。

他坦陈,有时候看到负面报道,可能刚开始看着不舒服,但仔细一想,这并非是坏事。问题是客观存在的,有成绩就说成绩,有问题就该说问题。“由于媒体负责任的披露,我们更加清醒。”

过去的一年,武汉战胜了金融危机冲击,经济总量进入全国副省级城市前五,成绩喜人。展望新年,阮成发说,“武汉在产业结构调整、依法行政、城市管理等方面面临的任务更重,问题会更多。希望媒体继续帮助、监督我工作。”

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接过话头:“新的一年有更多好事喜事,也会有更多难事。”面对中部崛起重要战略支点、“两型”试验区、综合性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等四大历史机遇,武汉将继续破解发展难题。此间,政府需要监督,市委、市委书记也需要监督,这样武汉才能更好更快地发展。

(楚天都市报 陈凌墨)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