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中国化学:虎年破发第一股

中国化学:虎年破发第一股

2010-01-20 23:13:10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21日讯 昨日大盘暴跌,上市不到2周的中国化学收盘时跌破发行价,成今年首只破发的股票;而中国建筑也距离发行价仅“一步之遥”。

本月7日,中国化学正式挂牌上市,成为今年首家登陆上交所主板的央企。上市首日,中国化学仅涨5.89%。昨日中国化学盘中跌破5.43元的发行价,收盘时报5.34元。此外4.18元发行的中国建筑昨日收盘价为4.42元,创出历史新低。

尽管中国化学遭遇了无奈的破发,但有机构人士指出,中国化学是我国化工工程领域资质最为齐全、功能最为完备、业务链最为完整的龙头企业和领军者,集勘察、设计与施工于一体,经营业务遍及全国,并拓展到海外市场,未来增长可期。该股上市以来,调整较为充分,有止跌企稳反弹迹象,建议适当关注,中线标准配置。

(长江商报 崔晶晶)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