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刘明康:预计今年新增信贷7.5万亿元

刘明康:预计今年新增信贷7.5万亿元

2010-01-20 23:04:26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21日讯 中国银监会主席刘明康周三表示,预计中国2010年新增信贷将降至7.5万亿元,低于2009年新增9.59万亿元的历史最高水平。

刘明康周三在香港出席亚洲金融论坛时表示,银监会将继续控制新增贷款投放速度;预计今年人民币贷款余额将增长16%-18%,增速较2009年的31.7%大幅放缓。

刘明康关于2010年新增信贷规模的预测与市场预期基本一致。为对抗全球金融危机,2009年国内银行信贷出现井喷,去年一年的信贷就高达9.59万亿元,相当于过去四年的信贷投放总量。

近日,市场传闻今年1月份以来,国内银行新增信贷已超过一万亿元,并导致银监会禁止主要商业银行在1月份剩余时间新增信贷;不过,刘明康再度对此予以否认。

昨晚,中国人民银行也出面再次强调,2010年要合理把握好信贷投放节奏,尽量使贷款保持均衡性,防止季节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

(长江商报)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