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小学女生作画谢市长

小学女生作画谢市长

2010-01-13 07:57:33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1月13日报道  昨日下午2点半,当市长阮成发步入硚口代表团会场时,硚口区韩家墩小学五年级学生鲁莹将一幅自己画的蜡笔画送到他手中。

“这是爸爸、妈妈和我一家三口,右边是我们的新房子,我代表我们全家和邻居们,谢谢您!”鲁莹指着图画向市长伯伯“报喜”。

春节前,他们一家3口将从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一处73㎡的简陋小平房,乔迁至天勤花园91平方米的二室一厅住房,告别多年饱受汉江水患之苦的生活。

“这是政府应该做的,你们家住上新居,标志着我市沿江最后一批民垸居民告别了‘候鸟式’生活之苦!”接过此画,阮成发诚恳地表示:“祝你们全家在新房过个好年!”

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有居民508户,房屋376栋,占滩面积约3.5万多平方米,主要集中在江家墩、罗家墩、陈家墩和舵落口等处。其房屋普遍建于上世纪初至60年代,多为危房。汉江一发大水,居民们就得像候鸟一样“四处过渡”。

在去年的市人代会硚口代表团会议上,市人大代表田超英提出建议:汉江(硚口段)北岸占滩民垸居民搬迁刻不容缓。市长阮成发当场拍板:迅速制定专门方案,力争年内解决。

目前,市区政府筹资1.62亿元专项用于占滩民垸居民拆迁补偿和安置,区政府在新开发小区中定购了514套动迁安置房供占滩民垸居民选购。据悉,大部分居民将在春节前后陆续喜迁新居。

(武汉晚报 夏琼龚平通讯员杨斌王朝晖韩蓄)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