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青山人也能戴上浅色围巾了”

“青山人也能戴上浅色围巾了”

2010-01-13 07:57:32 来源:武汉晚报

 

 

 

武汉晚报1月13日报道  “青山人也能戴上浅色围巾了”。昨日,市人大代表、青山区48中语文老师杨军给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送上一条浅色围巾,请他分享青山发展循环经济、改善居住环境所带来的喜悦。

杨军还捎来该校高一(1)班全体同学写给杨松的信。信中说,“童年时,我们依稀记得,那时的天是灰蒙蒙的,小鸟难觅踪迹,空气中偶尔弥漫着难闻的气味。”他们说,通过发展循环经济,青山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

青山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秦军介绍,2009年“优良空气”已达274天,较2005年提高18.6%;2009年,在成为全省首个规模工业总产值过千亿的区(县)之时,青山的资源、能源消耗以及污染物的排放大幅下降。

武汉晚报讯(记者秦杰通讯员陈国方阮鹏)“危机之年,武汉给全市人民交上了一份合格答卷”。昨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杨松在与港澳委员座谈时称,如今,武汉站在一个新的历史起点上。

杨松称,目前,武汉不仅获批“两型社会”建设试验区、成为继中关村之后的第二个国家级自主创新示范区,而且被作为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这说明武汉已被纳入国家战略视野。

杨松强调,摆在武汉面前的有三大任务,即全面超额完成十一五规划,为十二五打好基础;推进自主创新和两型社会发展;举全市之力为纪念辛亥百年做准备,全面提升武汉城市形象,打造武汉的国际形象。

昨日,市长阮成发、市政协主席叶金生及胡曙光、袁善腊、岳勇、贾耀斌、彭丽敏等出席活动。

(武汉晚报 万勤周海滨通讯员戴永胜莫难徐喆)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