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法、美新任驻汉总领事旁听“两会”

法、美新任驻汉总领事旁听“两会”

2010-01-13 07:55:57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日报道  昨日上午,法国驻武汉总领事蓝博先生和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苏黛娜女士应邀旁听了武汉市第十二届人大六次会议开幕式,并认真地听取了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两型”社会建设情况成了两位驻汉总领事关注的焦点。

“今年,武汉市提出地区生产总值突破5000亿元,增长12%;地方一般预算收入增长13%……”说起《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的今年武汉经济社会发展主要预期目标,蓝博先生脱口而出;“这些数字我印象非常深刻。”

蓝博先生是去年12月份出任法国驻汉总领馆总领事的。蓝博说,他个人非常关注“两型”社会的发展,法国公司也非常愿意参与到“两型”社会建设当中。他表示,目前法国在武汉的企业有80多家,去年收入增长10%,武汉经济形势好转后,法国企业也将迎来更大的发展机遇。

美国驻武汉总领事苏黛娜用流利的中文向记者讲起旁听感受:“市长详述了2010年武汉发展的重点,我印象比较深刻的是建设创新型城市。我很欣赏市长提出这一点。”

苏黛娜女士是去年11月底开始担任美国驻汉总领事的。“市长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了很多重要的问题,特别是武汉交通和环保的问题.,这些问题是推进武汉快速发展所必须要解决的。”她表示,美国驻武汉总领事馆希望能和武汉开展更多的合作。

(长江商报  王荣海)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