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商报 > 人大代表请杨松“分享喜悦”

人大代表请杨松“分享喜悦”

2010-01-13 07:55:55 来源:长江商报

长江商报1月13日报道 “请您分享我们的喜悦。也请您戴着这条围巾,多到青山来走走。”昨日下午,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杨松来到青山代表团参加全团审议时,收到一份特殊的礼物--一条浅色围巾。

送给杨松书记礼物的人大代表名叫杨军,是青山区48中的教师。“我今天穿的是我平时上课穿的衣服。”杨军身穿一浅米色羽绒服,她说,“我在10多年前刚来青山的时候,是不敢穿这样浅色的衣服的。”

杨军代表的亲身感受正是青山区近年来空气质量和人居环境大大改善的真实写照。青山的能源消耗曾一度占武汉的34%,并制造了大量的废气、粉尘。2007年,国家选定青山区为全国第二批循环经济试点,探索重化工业发展的新模式。去年,青山区成为全省首个规模工业总产值过千亿的区,能源消耗及污染物排放却大幅下降,其中烟尘排放量较2005年下降65.6%。

杨军代表会上朗读了青山区48中高一(1)班全体同学写给杨松书记的一封信:“小时候,我们经常听大人说,青山是‘光灰城市’……现在,青山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树更绿了,欢快的小鸟又回到我们身边。”

杨军代表朗读时,杨松一直站立着认真倾听,脸上露出笑容。

“2009年确实是很不容易的一年。虽然去年的GDP增长是负的,但这属于外部影响,是不可抗力因素,青山区的工作仍然做得很好,已经抵御住巨大的冲击。”杨松说,青山区在2009年和2010年所面临的形势,恰好可以用毛主席的两句词来形容:“去年年初,一场金融危机是‘风雨送春归’;今年年初瑞雪兆丰年,则是‘飞雪迎春到’!”他说,希望借这两句词激励青山区人民,危机之中克难奋进,努力使全区经济企稳回升。

杨松对青山区今年的经济发展还提出几点建议:积极为武钢、石化等大企业做好服务;大力发展循环经济,我省将建设青山-阳逻-鄂州大循环经济区,青山肯定是龙头;继续加快以棚户区改造为主的宜居城区建设;加快新兴产业发展步伐,“我们要努力使青山区这一以重化工为主的老工业区,走出一条科学发展的新路来。”

话语中满含对青山的希望。

(长江商报  望隽 通讯员 戴永胜 莫难)

责编:ZB

长江重磅排行榜
视频播报
滚动新闻
长江商报APP
长江商报战略合作伙伴